因两处电缆遭剪断,德国北部铁路交通中断近三小时
2022-10-09 14:08
来源: 澎湃新闻

因两处电缆遭剪断,德国北部铁路交通中断近三小时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10月8日上午,由于两处电缆遭人故意剪断,德国北部所有铁路交通中断近三个小时。德国政府称这是一起蓄意破坏行为,但没有说明可能的罪魁祸首。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8日,德国汉堡,德国北部的长途交通陷入停顿,中央车站的展示板上写着“停留列车”。

据路透社10月8日报道,德国内政部长南希·费泽(Nancy Faeser)表示,德国联邦警察正在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嫌犯的动机尚不明确。

德国交通部长福尔克·维辛(Volker Wissing)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很显然,这是一起有针对性的恶意行为。”

德国安全部门一位消息人士认为,事故可能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经常发生的电缆盗窃,或是有针对性的攻击等。

德国绿党领导人奥米德·努里普尔(Omid Nouripour)指出,任何袭击德国关键基础设施的人都将得到“果断回应”。

早些时候,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将铁路交通的中断归因于无线电通信的技术问题。据《明镜》杂志报道,受影响地区的铁路通信系统在当地时间8日6时40分(北京时间当天12时40分)左右瘫痪。当地时间11时06分,德国铁路公司在推特上说,交通已经恢复,但仍将有列车取消或延误。

下萨克森州、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以及不来梅和汉堡两个城市州均受到此次事件影响,前往丹麦和荷兰的国际列车也连带遭遇了影响。

北约和欧盟上月强调,在“北溪”天然气管道遭遇破坏后,有必要保护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据央视新闻报道,此次铁路事故在德国国内引发了对于基础设施安全性的讨论。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