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30件优秀声音作品上太空!“我们的声音上太空-横琴特别活动”启动
2022-10-09 11:53
来源: 读特

送30件优秀声音作品上太空!“我们的声音上太空-横琴特别活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良龙 通讯员 陈婕 )为促进大湾区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增加青少年的文化自信,“我们的声音上太空-横琴特别活动”近日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横琴创新方联合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发起,以粤港澳青少年为主要面向人群,围绕“航天精神”征集30件热爱生活、探索太空奥秘、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声音作品送上太空,全面助力大湾区青少年放飞航天梦想。

活动启动当日,吸引了不少青少年来到横琴创新方场内的“太空声音邮局”进行声音录制。小学生娜娜说:“我想唱一首跟太空有关的歌曲,希望有朝一日,人类能在太空开演唱会。”有家长表示:“活动很有趣,一方面有助于引导孩子们热爱航天事业,热爱我们的国家,另外也激发了孩子们共同学习,勇于探索的精神。”据了解,从现在起至11月13日,市民游客可前往创新方“太空声音邮局”现场录制声音,亦可将录好的音频作品发送到活动指定邮箱(详情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创新方NOVOTOWN”)。

据介绍,“我们的声音上太空”至今已举办两届。两年来,活动受到广泛关注,传播触达超过2亿人次。活动期间共征集到数万件作品,参与人员覆盖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向社会公众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

为增加青少年对中国航天发展成就的认识,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横琴创新方携手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还举办系列航天专家讲座,旨在增强粤港澳三地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与文化交流。“我们的声音上太空-横琴特别活动”启动当天,数十名珠澳青少年共聚横琴创新方,通过观赏中国航天官方科普展览、聆听航天专家讲座,致敬中国航天精神。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了一个别具意义的国庆假期。

资深航天科普专家、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林艳瑾女士亲临横琴创新方,以“科学改变世界,创意点亮未来”为主题,给在场的青少年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航天科普讲座。

讲座中,林艳瑾通过生动有趣的话语,带领现场的学生们,邂逅星辰大海,通过深入浅出的形式,激发青少年勇于探索的热情,也点燃了学童们对航天热情。现场互动不断,气氛欢快热烈。

作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内首个由中国航天发起的公益科普展览,本次中国航天科技科普展在横琴创新方动融馆展出。1800平方米的展馆内,不仅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还展出了多种航天器模型,如:“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东方红一号、空间站、“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等“明星”展品;此外,火箭残骸也首次以实物方式进行展出。

以高精度航天动、静态模型为基础,本次展览不仅融入VR、投影、多媒体等多种技术的互动项目,还有多种妙趣横生的航天科普互动设备供游客体验。作为国庆限定,本次展览展期将持续至10月10日。

(原标题《“我们的声音上太空—横琴特别活动”启动,征集30件优秀声音作品送上太空》)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