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7万人次参与!横岗街道图书馆“阅见云端”活动助力全民阅读
2022-10-08 15: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超3.7万人次参与!横岗街道图书馆“阅见云端”活动助力全民阅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芬)近日,随着“阅见云端·绘本模仿秀”活动落下帷幕,横岗街道图书馆“阅见云端”活动圆满收官。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悦’读向未来”为主题,连续开展了五期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超过3.7万人次参与。参与人数及覆盖面创横岗图书馆历届活动之最。

image.png

活动吸引了多个街道的幼儿在线上积极参与。

据悉,“阅见云端”活动分为“答题有礼”和绘本模仿秀两个系列,固定每周一推出。其中“答题有礼”设置了党史知识专场、绘本专场、科普养生专场和历史地理专场等四场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共计37279名读者参与。

image.png

“阅见云端”答题界面。

据了解,“阅见云端”活动是横岗街道图书馆不断满足“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读者对阅读的多样化需求,在人性化服务和读者参与互动方面的又一重大创新,旨在努力打破阅读推广的时间、空间限制,拓宽图书馆的服务领域,激发全民阅读兴趣,引领广大读者感受无穷的知识力量。

尤其是绘本模仿秀活动,更是横岗街道图书馆深化“有故事的童年”阅读品牌的核心创举,主要面向广大幼儿、青少年征集绘本模仿照片,搭建绘本演绎的舞台,让绘本在真人模仿中鲜活生动,让孩子与绘本做朋友,展现自我、爱上阅读;让家长参与孩子的阅读过程,有效提升家庭阅读兴趣。活动吸引了来自龙岗区龙城、布吉、横岗、园山等多个街道的幼儿在线上积极参与,最终经过专业评委的评选,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30个以及入围奖若干。

image.png

绘本模仿秀活动。

“今年,我们重点打造‘阅见云端’阅读推广品牌,策划开展了一系列‘云’活动,就是希望引导广大读者在有趣的阅读推广活动中提升文化素养,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为文明横岗建设提供精神支撑。”横岗街道图书馆主要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该馆将继续深化原有的“童心圆”阅读推广品牌,延展“阅见云端”阅读推广形式,拓宽阅读推广阵地,线上线下互动互补,助力全民阅读。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