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广东高速车流量超4600万车次 服务区开辟入粤货车“绿色通道”,设专用停车区和休息区
2022-10-08 08:43
来源: 南方日报

假期广东高速车流量超4600万车次 服务区开辟入粤货车“绿色通道”,设专用停车区和休息区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记者/袁佩如)10月7日,记者走进阳茂高速新墟服务区,志愿者正给过往司机乘客普及安全出行知识。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统计,今年国庆假期10月1日—7日14时,全省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约4663.87万车次,同比减少0.03%。

今年以来,沈海高速茂名至湛江段改扩建工程一期先行段、湛江机场高速一期先行段等建成通车,进一步优化了广东高速路网结构,缓解了一些堵点的交通状况。

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统计,10月1日—7日14时,全省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约4663.87万车次。其中,出省累计车流量约137.97万车次,同比增长6.62%;入省累计车流量约172.17万车次,同比减少0.68%;粤港澳大湾区高速公路车流总量约3590.46万车,同比减少4.05%。

为了保障市民度过一个安全顺心的国庆假期,广东省交通运输系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通保畅等各项工作,加强对“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一收费站”的指导督促,通过短信、告知书等方式,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做好健康防护。同时,广东在入省方向高速公路服务区开辟入粤货车“绿色通道”,设置车辆专用停车区和加油通道、司乘专用休息区、专用厕所、用餐专区以及专人引导,确保入粤货车司乘人员与其他旅客“零接触”。部分服务区设立了专用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乘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从9月30日起,广东每天上下午都通过省“两客一危一重”车辆智能监管系统向全省41万重点车辆发送安全出行温馨提醒。国庆期间全省近千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为途经货车派发温馨提示宣传单近100万张,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和做好疫情防控。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