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将全力配合选拔载荷专家工作
2022-10-08 08:28
来源: 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将全力配合选拔载荷专家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0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区政府将全力配合载荷专家的选拔工作。

黄伟纶表示,在香港选拔载荷专家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香港市民的关爱,对香港科技界的重视,以及对特区政府的支持。香港的大学在过去也为国家的航天任务提供了不少支持,年轻人对航天科技以及航天事业兴趣非常浓厚。

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表示,航天对香港而言是工业化发展的重要产业,香港本地大学的研究团队也积极参与了国家多项航天任务。相信香港的航天科技未来将助力香港科技和经济发展。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介绍,载荷专家的招募期为10月6日至10月27日,进一步选拔由内地相关部门进行。候选对象要有相关专业领域博士学位,并在相关行业从业不少于3年,年龄介乎30岁至45岁。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10月2日消息,为满足载人航天工程后续飞行任务需要,中国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已于近期启动,将首次在港澳地区选拔载荷专家。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