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2022国庆假期盘点
2022-10-08 08: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视点|2022国庆假期盘点

人工智能朗读:

73周年国庆:处处是“中国红”,“喜迎二十大”氛围浓厚

10月1日清晨,21.8万名市民和游客参加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升国旗仪式,共同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

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走过金水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现场观众嘹亮地齐唱国歌。“生日快乐”“我爱你祖国”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各地推出丰富多样的国庆活动,彰显群众的爱国情怀与“奋进新时代”的期盼。

这个假期,“中国红”成为绝对主打色。在中国空间站执行任务的神舟十四号乘组向国旗敬礼;香港的大街小巷披上“中国红”;孩子们聆听红色故事、老人们唱起祖国赞歌,还有人在家宴中用红彤彤的石榴籽拼出“锦绣山河”……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各地推出的打卡红色地标、探访红色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等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备受欢迎。国庆假期,年轻人参与红色旅游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

10月6日拍摄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室外展区。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掀起参观热潮。“山河远阔、国泰民安!”在留言簿上,观众们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对新时代发展成就的赞叹。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