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0-08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

孟凡利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0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对我市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举措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要求,不断总结经验、主动发现问题,坚持严细实,坚持快为关键、以快制快,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强化全市一盘棋统筹调度,抓好节后来深返深人员健康管理,密切做好师生返校健康防护,持续强化大口岸区域管理,加大重点场所防控力度,扎实细致、有力度有温度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本轮疫情这场攻坚战。要毫不放松抓好生产及各方面安全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面上普查+重点详查”,进一步梳理全市涉安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消除;下大力气管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和城乡消防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采取有力措施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做好群众避险和应急救援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抓紧抓细抓实经济运行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定扛起经济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紧盯主要指标强化运行调度,加大项目建设和投资力度,真抓实干做好10月份经济运行工作,力争实现更好结果。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市工作高效运转。各级党委政府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各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备等制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良好的秩序和氛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