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小公厕” 边检为帮扶村小学升级改造公厕
2022-10-06 10: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改造“小公厕” 边检为帮扶村小学升级改造公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刘子源)“以前学校公厕异味大,还容易招惹蚊子,师生每次去上公厕都皱眉头、捏鼻子、捂嘴巴,自从升级改造后,公厕有了冲水和通风设备,墙面地面焕然一新,公厕越来越干净卫生了。”广西三江县同乐乡高岜村高岜小学校长杨秀平指着身后刚完成改造的公厕说道。耗时两个半月,高岜小学公厕改造项目终于在日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高岜村是深圳湾边检站的帮扶村。高岜小学现有四个年级244名学生,但学校公厕一直是校园的一块“顽疾”。为改善高岜小学公厕使用环境,给孩子们一个良好的就学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深圳湾边检站多次前往高岜小学实地调研考察,与校领导就公厕改造事项进行协商,详细探讨改造的各类事项,积极推进高岜小学公共厕所卫生改造。

公厕虽小,却是当地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走进高岜村,如今改造后的公厕可谓是“华丽变身”。改造后的公厕不仅卫生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卫生设施的配备也更加合理。通过升级改造,公厕达到了安全、卫生、实用的要求。

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教育”。高岜小学公厕升级改造项目的完工,补齐了农村小学公厕卫生条件较差这一短板,保障了学生健康成长。让昔日公厕换新颜,改出美丽乡村好“气色”,形成乡村小学文明校风,以“小杠杆”撬动大变革。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