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演唱团编曲参赛文化节
2022-10-06 10: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社区演唱团编曲参赛文化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日前,龙华区观湖街道鹭湖社区的一支老年演唱团,排演录制了由该社区作者骆仲遥原创的歌曲《历史将见证共产党》,参加“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的街道初赛。

记者线上采访词曲作者骆仲遥和演唱团发起人贺小平,详细了解了歌曲创作、排演的前后经过和幕后故事。

“中国共产党从数十名党员发展到九千五百万/追寻光明为了理想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这是骆仲遥写的歌词前两句。69岁的他是深圳市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曾作词歌曲《祈愿》,发表过百余万字的多体裁作品。他说歌词内容直白,有感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而写,作词作曲前后花了一个月。

歌曲写出来后,骆仲遥找到福田区文化馆的音乐制作人张红阳,请他对歌曲进行编曲制作。编曲录制完成后,骆仲遥又联系上社区老年协会副会长贺小平,他一听觉得很好,就说组队排演试一试。

贺小平说,党的二十大快要召开了,这首歌歌词比较契合主题,把党的发展历程和丰功伟绩都写了进去。得知骆仲遥住在鹭湖社区,立即组织发动社区老年演唱队来排练。

贺小平发动身边有歌唱爱好或音乐基础的老年邻居,很快召集起16人的演唱队。

得知他们要参加文化节比赛,观湖街道文体办和鹭湖社区很支持,申请参赛和活动经费支持,安排音乐老师给他们上指导课。目前,该演唱团已完成“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的街道初赛。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