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丨祝雪兰:坚守茶山 带富村民奔小康
2022-10-06 10:4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祝雪兰:坚守茶山 带富村民奔小康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带您认识广西梧州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祝雪兰。

祝雪兰是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山坪村地处山区,曾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

2008年,祝雪兰当选为山坪村党支部书记。十四年来,祝雪兰带领村民修路、因地制宜种茶、种八角。

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祝雪兰:现在乡村要振兴,我就是想把茶文化、旅游产业结合发展,以民族特色生态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要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为了让村民持续增收致富,作为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六堡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祝雪兰创办“茶园讲堂”,将代代相传的六堡茶制作技艺传授给村民,提高茶树附加值,把产业做大做强。经过传授和培训,她带出了专业制茶师30多人,并让近千名茶产业从业者掌握了传统制茶工艺。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