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疾控提醒:近期到过惠州市惠城区的请报备
2022-10-06 09:00
来源: 深圳卫健委

深圳疾控提醒:近期到过惠州市惠城区的请报备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3日-5日,惠州市报告多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为保障您和家人健康,请市民积极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并主动配合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一、以下人员来(返)深须主动报备

10月3日以来,有惠州市惠城区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

抵深后要求3天内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前3天原则上实行“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请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动排查10月3日以来有惠州市惠城区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机场、码头、车站要对惠州市来(返)深人员做好落地核酸检测。

二、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我国境内新冠疫情风险地区等级,可在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点击“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栏目进行查询。

4a4999b6bab47a1e73bd949b20e0b29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请市民朋友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务必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距、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症状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深圳市疾控中心

2022年10月5日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