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深圳人爱上家门口休闲游 “本地游、周边游”搜索量暴涨
2022-10-06 08: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国庆假期深圳人爱上家门口休闲游 “本地游、周边游”搜索量暴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闻坤)国庆假期去哪玩?深圳人的答案里藏着奔赴山海的浪漫。深圳依山傍海,本地山海资源优质,公园星罗棋布。在本地游带动下,国庆假期,深圳公园露营野餐、郊野徒步登高、海岸线慢跑等家门口休闲方式广受欢迎。

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深圳公园游玩攻略已成为假期里的一大搜索热点。近一周,深圳徒步搜索量环比前一周上涨109%,爬山搜索量环比上涨六成。

深圳公园成“山海之旅”首选去处

美团数据显示,假期前一周,“本地游、周边游”等关键词搜索量环比暴涨440%。其中,用户搜索热度涨幅最高的目的地品类中,公园仅次于景点,居于第二名。

深圳公园资源丰富,全市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了1200多个公园。国庆第一天,大梅沙、马峦山郊野公园、深圳湾公园、石岩环湖碧道陌上花公园、燕晗山郊野公园受市民关注,成为大众点评上的五大热门公园。

国庆假期,逛公园是深圳年轻人亲近自然、遇见山海的热门选择。跑步、骑行、徒步、登山、遛娃、露营、划船、飞盘……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都能在深圳找到目标的公园。在大众点评App上,深圳公园游玩攻略已成为假期里的一大搜索热点,不少消费者按图索骥,安排国庆公园打卡计划。以红花山公园为例,来自大众点评的数据显示,近3天的搜索量环比上涨165%。

公园露营升温,亲子游成主力

国庆假期,本地探索、小众玩法成为主流。不少消费者反馈,“比起热门去处,更期待小众、人少的去处和玩法”,主要原因是“更有探索感、更好玩”。在大众点评上,近期“小众、冷门、人少的好去处”相关内容浏览量环比上涨200%,郊野公园、露营、登高、桨板等游玩项目搜索热度环比均有显著增长。

露营作为家门口休闲度假的新时尚,国庆假期持续升温。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等多个公园开放露营帐篷区,吸引市民前去露营体验。

露营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还为传统景点带去了玩乐新体验。光明欢乐田园位于光明区光明小镇北部,是欣赏田园风光的好去处。国庆期间,欢乐田园推出“风吹稻田”主题露营活动,引入稻香音乐会、篝火狂欢、星空电影、美食盛宴等多项趣味活动,并面向亲子群体推出家庭票的优惠福利。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