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候鸟飞抵深圳湾 深圳人热情扫屋迎客
2022-10-04 10: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千余候鸟飞抵深圳湾 深圳人热情扫屋迎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随着北方天气逐渐转凉,深圳湾陆续迎来候鸟的“先遣部队”。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尽管未到候鸟迁徙高峰,但深圳湾沿岸已有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此外还有许多志愿者积极参与海洋和鸟类的保护活动。

“就在前几天,大约上千只候鸟如约而至,保护区里一下热闹了起来。”据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有关专家介绍,先期到达的候鸟,主要有鸻鹬类的水鸟以及野鸭。根据以往监测,每年10月到次年4月是深圳湾观鸟黄金期。从今年的观测数据来看,第一批候鸟“先遣部队”已经来临,预计10月中旬达到迁徙高峰。一般来说,来深圳湾过冬的候鸟,都会先在红树林保护区停留。在自然保护区里吃饱喝足后,随着大部队陆续到来,候鸟觅食、栖息的范围会逐渐往整个深圳湾区域扩展。

“深圳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走出地铁口就能看到在岸边的候鸟,这样美好的画面值得我们共同去守护。”深圳湾公园“净滩活动”志愿者王女士这样说道。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目前福田红树林保护区还未恢复开放,市民观鸟可前往深圳湾公园、华侨城湿地公园。观鸟时应尽量选择与自然环境颜色近似的衣服,不要高声叫喊,保持适当的观鸟距离,严禁投喂食物或者投掷石块惊吓驱赶鸟群。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