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潮生活微地标”多起来 假期各类潮流艺术活动让市民流连忘返
2022-10-04 10: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潮生活微地标”多起来 假期各类潮流艺术活动让市民流连忘返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王志明)看文化艺术展览、逛潮流品牌店铺、打卡多彩线下活动……这个国庆假期,南山各类潮流艺术活动丰富市民假期生活,为市民带来了更多新体验。

从10月1日起,“SUCCULENCY:地壳漫游2022”展览在南头古城开展。该展览将SUCCULENCY全新创作系列与不同业态与媒介相融合,作品可用单线的故事发展串联,也可用平行空间的思维进行解读。这样特别的作品吸引了观众的兴趣,大家纷纷“加入”这场轻松的旅行中。

“今年国庆的南头古城,不仅仅是一个假日旅游景点,还有更多展览与活动丰富市民生活。”深圳万科南头古城项目工作人员邓奥赛介绍,今年以来,南头古城开放了多个潮流空间,藏在深巷里的老旧社区经过改造后,摇身一变成为集多重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区,成为古城里娱乐休闲生活的高地。

高耸的立体建筑、摆放在基座上的动态雕塑、散步吃食的线条鸽子……这是华润城万象天地的“朱利安·奥培”艺术家个展,也是这位英国著名艺术家在华南地区举办的首次个展。现场展示了朱利安·奥培最新的虚拟现实作品,观众佩戴VR头盔,来回穿梭在虚拟的展厅中,感受虚拟现实的无限可能性,探索充满惊喜的未知世界。

“展览里的VR体验打破了观展空间限制,小朋友玩得很开心,确实能感受到科技改变艺术,相信随着技术发展,以后在家也能够身临其境地逛展览。”带着孩子前来观展的市民孙先生高兴地说,这样的展览形式有趣有收获,明显地感受到深圳的文娱活动与科技结合越来越紧密。

从9月至12月,万象天地水广场还开展潮流艺术盲盒快闪活动,不定时随机抽取具有独特创意、较强设计性且市场反响较好的潮流艺术IP或品牌,以联名合作的形式打造新型带有盲盒性质的概念潮流艺术空间。“这种形式很特别,能吸引年轻人,逛商场时能碰上这样的活动,确实很惊喜。”市民何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活动丰富了她的假期生活,留深过节同样精彩。

伴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全面崛起,潮流艺术产业经过高速发展,形式种类逐渐创新,多元的潮流艺术活动竞相开启,极大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近年来,南山区内的“潮生活微地标”日渐增多,后海汇、南头古城、侨城坊、华侨城创意文化街区、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G&G创意社区等不断发展,为潮流艺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线下空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