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海砂房 住上电梯房 宝安38区新乐花园531户业主回迁入伙
2022-10-04 10: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告别海砂房 住上电梯房 宝安38区新乐花园531户业主回迁入伙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 通讯员 张浩明)日前,深圳首个老旧住宅小区棚改项目——宝安38区新乐花园棚改项目回迁入伙,531户业主接过新房钥匙,开启了住有宜居的新生活。该项目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宝安人才安居公司开发建设。

“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通过棚改让我们住上了电梯房,非常开心!“回迁业主代表王志向说:小区幼儿园、老年日照中心等生活配套非常齐全,有个卧室还能看到‘湾区之光’摩天轮,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宝安新地标!”

宝安38区新乐花园棚改项目位于新安街道新乐路与翻身大道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16.7万平方米,是深圳市首个老旧住宅棚改项目,包含5栋塔楼和一栋9班幼儿园,可提供946套住房,其中原业主回迁住房531套,公共住房415套。新乐花园于1994年建成,由于使用海砂施工,部分楼栋相继出现了结构柱、梁、板钢筋锈蚀、混凝土胀裂、钢筋混凝土保护层剥落等现象,面对残旧破败的危楼现状,业主改造意愿强烈。

该项目于2017年正式启动签约并如期开工,连续攻克房屋产权注销、棚改面积增购和地价测算缴交等多重难关,穷尽一切办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终于按期兑现回迁承诺,向531户回迁业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了解到,除该项目外,宝安人才安居公司正在加快推进庆宜华苑一期、二期以及西乡龙珠花园棚改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公共住房约6100套(含回迁住房),为改善深圳西部民生居住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