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重阳节别忘了放飞纸鸢祈福
2022-10-04 08: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网络中国节·重阳|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重阳节别忘了放飞纸鸢祈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4日讯(记者 叶梅 牛耘 翁瑞峰 曾思达)“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重阳节,身在异乡的你,会选择用怎样的方式度过呢?

放纸鸢,出自《朝野佥载》,解释为巧糊彩画飞蹁跹。在中国南方一带,放风筝,即被称为放纸鸢,是南方过重阳节的主要习俗之一。

传说,重阳时放纸鸢是为了“放晦气”,纸鸢飞得越高越远,则晦气也随之高飞远离,更有甚者,还要专门将线弄断,让风筝消失于云天之外。另有一种解释则说重阳放纸鸢是“放吉祥”“放福气”,纸鸢飞得越好,则福气越浓。放纸鸢者不仅不能弄断丝线,还要千方百计保护之,因为若是丝线断了,则“吉祥”“福气”也随之飘向远方。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