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执“好评”之笔,书写非凡十年的锦绣华章
2022-10-02 22:48
来源: 荔枝新闻
人工智能朗读:

【地评线】荔枝网评:执“好评”之笔,书写非凡十年的锦绣华章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自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以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借助一件件评论作品,共同呈现出了一个多面、立体、崭新的精彩中国。为充分响应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看经济,从2012年到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从53.9万亿元增长到114.4万亿元,我国经济实力又迈上了一个大台阶;看民生,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我们打赢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脱贫攻坚战;看科技,“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我们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迈进……我们为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而感慨,也为取得的不平凡成就而自豪。十年勇毅前行,十年成就辉煌,这正是“好评中国”最深厚的土壤,让人感受到社会的前行、时代的脉动。

以笔为犁耕山河,满卷画意皆锦绣。“好评中国”关键是要评好中国,这是举办大赛的题中之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好评中国”以一言而立骨,以“小文章”见“大时代”,标注了新时代中国的奋进底色,写下国家和社会发展变化的锦绣华章。

发时代之先声,聚向上之伟力。历史的进程有多么波澜壮阔,所产生的影响就有多么广泛深远。今天的中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机勃发、春意盎然,每一处都是精彩的风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需要弘扬,举世瞩目的“中国故事”和打动人心的“中国精神”需要传播。这是一个需要网络评论的新时代,也是一个必能产生精彩网络评论的新时代。执“好评”之笔,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萃取题材,通过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推出更多观点明确、说理清晰、价值导向鲜明的精品力作,用评论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我们就能以“好声音”赢得共鸣,以“好观点”凝聚共识,不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时代波澜壮阔,风景这边独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宣传10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好评中国”为时代讴歌,既讲述“大国之重”,也记录“小家之事”,如椽巨笔写下非凡十年的锦绣华章,汇聚起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的智慧力量。与时代同行,“品”山河壮美,“评”奋进中国,我们期待更多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故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丁恒情)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