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五周年 幸存者哽咽回忆:永远忘不了
2022-10-02 18:2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五周年 幸存者哽咽回忆:永远忘不了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日晚,美国拉斯维加斯一处露天音乐节现场发生枪击事件。枪手从酒店32层的房间向楼下人群持续扫射,造成5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成为美国现代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之一。如今,五年过去了,提起当年的经历,一些幸存者表示,尽管侥幸活下来,但他们心理的伤痛至今难以愈合。

2017年10月1日晚,参加音乐节的蕾切尔,正在和远在意大利的未婚夫视频通话。突然,她受到一股莫名力量的推动,向后倒去,随后便失去了意识。

幸存者 蕾切尔:我未婚夫以为我有点喝醉了,所以把手机扔掉了。

当时,蕾切尔身中三枪,两枪在胸部,一枪在腹部。经过不懈治疗和三年的康复,蕾切尔才算捡回一条命来。

玛莎是另一位幸存者。当第一枪响起时,她正在和丈夫自拍。听到枪响后,她下意识地按下了快门,拍下了子弹从耳边掠过的景象。

随后,在逃离现场的过程中,玛莎两度受伤,尽管伤势不算严重,但5年来玛莎一直在接受心理治疗。

幸存者 玛莎:我靠吃抗抑郁药等药物,才能熬过去。

为枪击案幸存者提供心理咨询的医生表示,对这些幸存者来说,枪击案造成的心理创伤或将伴随一生。

夫妇亲历枪击 噩梦至今难消

5年前的10月1日,约瓦娜·卡尔扎迪利亚斯女士和她的丈夫参加了在拉斯维加斯的那场音乐节并成为枪击事件的受害者。约瓦娜当时头部中弹,一度生命垂危。幸运的是,经过抢救,她最终活了下来。五年过去了,在自己的努力、康复团队和家人的帮助下,约瓦娜·卡尔扎迪利亚斯重新学会了说话和走路。而回忆那场枪击事件,她和她的丈夫依然心有余悸。

约瓦娜·卡尔扎迪利亚斯的丈夫 弗兰克·卡尔扎迪利亚斯:前一分钟你还坐在那里,听着音乐,下一刻你就陷入无助,你感觉到子弹从你身旁呼啸而过,然后看到人们纷纷倒下。

约瓦娜·卡尔扎迪利亚斯:我最初没想到情况会那么糟。

约瓦娜·卡尔扎迪利亚斯说,枪声响起的一刻,她还以为是烟花表演。但随后,她的头部就被击中。

约瓦娜·卡尔扎迪利亚斯的丈夫弗兰克·卡尔扎迪利亚斯:她的血,到处都是血,在我的身上,那种气味,那一切,你永远都忘不了。

巴罗神经学研究所神经康复医学主任 克里斯蒂娜·克瓦斯尼察:当我最初见到约瓦娜时,她听不懂话,对一些基本指令无法作出回应。她说不了话,也无法移动她的右侧身体。

克里斯蒂娜·克瓦斯尼察表示,50%的头部受枪伤者都无法存活。而在50%的幸存者中,很大一部分人都承受着严重的长期损伤。

卡尔扎迪利亚斯夫妇也表示,那场枪击事件的发生,一度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有段时间,他们尽量远离人群、总是待在家里。目前,约瓦娜·卡尔扎迪利亚斯仍在努力进行康复训练,她希望有一天可以不借助拐杖就能行走。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