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业健身副业炸鸡 台湾“偶像派”盐酥鸡小哥走红广州
2022-10-02 13: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主业健身副业炸鸡 台湾“偶像派”盐酥鸡小哥走红广州

【同期】台湾青年吴珉贤

我是吴珉贤,今年30岁,平时主业是做健身的,副业现在就是出去卖台湾盐酥鸡。

【现场】

地瓜再来一点,弟弟。

按照排队顺序扫码好吧,大家扫完码点完餐,旁边等一下。

【解说】正职是专业的健身教练,业余是帅气的盐酥鸡小吃档档主,台湾青年吴珉贤一人两角诠释着,在美食之城广州,也有爆火的台湾古早味。

【解说】每次出摊总能吸引顾客大排长龙,简陋的摊位也不影响大家的热情,盐酥鸡还未出锅,无数味蕾已经蠢蠢欲动。这是吴珉贤成为“偶像派”台湾小吃档档主仅仅两个月后,交出的成绩单。

【同期】台湾青年吴珉贤

我会想去卖盐酥鸡的原因就是,首先这是家乡我本身最爱吃的东西,那出摊我的目的也不是说要赚多少钱,我是想说让台湾的小吃可以让更多的人可以吃到,尤其是古早味的味道。

【解说】吴珉贤来自台北,健身和美食是他的两大爱好,2017年在好友的建议下,他选择来到广州,抓住大陆的“健身热潮”,开创新事业。

【同期】台湾青年吴珉贤

(朋友)他跟我说健身行业那时候在广州,大家刚开始喜欢吧,就像台湾早期一点的时候,健身可能突然一窝蜂就热起来。所以他跟我说广州的环境,各方面都是不错的,叫我可以过来看看。

【解说】来自宝岛的青年注定要成为弄潮儿。健身刚成为近年来大陆年轻人新的生活潮流,另一边,经济和文化领域的新潮,也是一波接一波。

【同期】台湾青年吴珉贤

那因为在台湾我本来就是做餐饮方面的,所以那时候(广州)刚兴起后备箱出摊,那我想说我本来就在小区试卖我的盐酥鸡,大家口碑反映都不错,那我也就开始跟上这个节奏,然后没想到第一天出摊的时候,就大概有100多个粉丝站在面前,就还蛮感动的。

【解说】凭借自己曾经在台湾的饮食店工作的经验,以及喜欢追求完美的性格,吴珉贤把自己做的盐酥鸡、甜不辣、米血糕、甘梅地瓜,不断改进口味,从家里的厨房,带给了小区邻居,又用车尾箱,带到了集市上,成为“人气王”。

【解说】地道口味,品质出品,再加上还有“这条街最靓的仔”养眼的附加值,这位“台客”带来的古早味已经在广州小有名气,不过他也时常为当地顾客对台湾文化的了解程度所惊讶。

【同期】台湾青年吴珉贤

遇到一些粉丝朋友们可能都是去过台湾好几回了,所以吃的甚至都非常了解,什么成分啊,是什么原料制作成的,那它味道吃起来是怎么样啊,都会介绍他的朋友,然后跟他说这个一定要吃的,去台湾一定要吃这个,都让我蛮惊讶的,原来大家对台湾的饮食都还是挺喜欢的。

【解说】吴珉贤回顾自己的创业路,在广州这座城市,他已经从一名游客,变成这里的建设者。

【同期】台湾青年吴珉贤

就是从2017年到广州到现在,我觉得也不会让我后悔,让我人生中多了很多见识,也觉得说其实两岸都是一家亲,那大家大陆的,广州的朋友也都是很热情的,就算有台湾的朋友问我说大陆怎么样,我会觉得说都挺好的,很适合过来这边发展。

记者王庆然广州报道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