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红色旅游形式多样受青睐
2022-10-02 11:24
来源: 大洋网

国庆假期红色旅游形式多样受青睐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假期首日,不少市民游客走进广州的红色旅游景点,体验红色旅游线路。这个国庆假期,广州紧扣红色主题、依托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文旅活动,这些形式新颖的红色文旅活动受到市民游客欢迎。国庆假期,红色旅游成为最受关注的主题之一,有在线旅游预订平台相关搜索热度环比涨幅达120%。

红色旅游有更多新体验

在广州,红色旅游体验的呈现形式越来越多样化。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办沉浸式剧本游活动、探秘春园活动,参观者可实地体验,参与角色扮演,融入故事情节,重温中共三大召开前后的历史。在广州起义纪念馆,《1927永远的红色》沉浸式话剧在假期上演,这部以多元立体呈现的话剧表演采用了和观众现场互动的方式,让观众身临其境。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假期里,广州为观众提供了红色展演平台。广东音乐曲艺团在中山纪念堂举办广东音乐曲艺优秀节目专场演出,并同步开展线上直播。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刚刚获得第13届“文华导演奖”的话剧《大道》,将通过星海直播平台线上展演。立足红色资源,通过新技术新科技,广州创新打造了一系列红色旅游新体验,进一步丰富了红色旅游的产品类型和体验场景。

红色研学厚植家国情怀

如今,越来越多家庭积极参与到红色旅游当中。在这个国庆假期里,红色亲子游、红色研学等成为热门体验,亲子家庭在红色之旅的过程中了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这个假期,市民黄女士了解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行主题研学活动,特意为孩子报名参加,在孩子参与研学活动的同时,她准备带上父母参观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

假期里,广之旅的“小红花巴士课堂”开课了,金牌导游带着亲子家庭走进农讲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聆听英烈事迹。据广之旅介绍,国庆假期旅行社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国庆本地研学特色产品,其中涉及红色、历史等多个主题的线路受到欢迎,有不少学生和家长一起报名,在红色旅游过程中厚植家国情怀。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通讯员 穗文 广旅宣)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