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选首轮投票即将开始
2022-10-02 09:3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巴西大选首轮投票即将开始

人工智能朗读:

四年一度的巴西大选首轮投票将于当地时间10月2日正式开始,此次大选将选出巴西新一任总统、副总统,以及参议院和众议院的部分议员、26个州及1个联邦行政区的正副州长。

角逐巴西总统一职的共有11位候选人,其中,现任总统、代表自由党参选的雅伊尔·梅西亚斯·博索纳罗,和来自巴西劳工党的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的支持率较大幅度超越其他候选人。

大选首轮投票将于巴西利亚时间10月2日早8时开始,17时结束,采用电子投票方式。最高选举法院将在投票结束后统计票数,并于2日当天公布结果。选举前一天,在巴西联邦监察总署、律师协会、联邦审计法院和军警等多个机构代表的监督下,最高选举法院已完成对电子投票和计票系统的完整性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该系统具备安全性和准确性。

目前,巴西各地均投入大量警力,以确保2日当天的社会安全和秩序。各地也出台了不同的临时法规,以保证首轮投票顺利进行,目前已有10个州宣布在首轮投票日禁止在公共场合售卖酒精类饮品,多州首府城市宣布民众可以在2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根据巴西选举法规定,首轮投票中,如有总统候选人的得票率超过50%,即意味着胜选。若无人在首轮投票中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在10月30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决出胜负。赢得选举的候选人将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就任巴西总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