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深圳将建成这样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2022-10-02 09: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35,深圳将建成这样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将努力做好空间保障,以“两廊”引领汇聚优势资源,以四区联动、内陆支撑构建全域发展格局,以多点集聚布局重点片区及园区,构建海洋发展空间支撑体系。

《规划》还提出构建海洋综合管理新格局理念,包括完善海洋发展机制,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建立标准规范体系,增强海洋话语权;强化海洋产品供给,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等,作为提升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软实力的实施保障。

“全球蓝色经济引领者、全球海洋科技创新标杆、全球绿色海洋文明示范区、全球蓝色伙伴关系主平台”,该《规划》首次明确了深圳海洋发展的四个战略定位,也描绘出2035年深圳将遇见怎样一座“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成为深圳建设全球蓝色伙伴关系的重要平台,图为2020海博会展场。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读特新闻+】

《深圳市海洋发展规划(2022-2035年)》(征求意见稿)

http://pnr.sz.gov.cn/xxgk/gggs/content/post_10151685.html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