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深圳将建成这样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2022-10-02 09: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35,深圳将建成这样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秦绮蔚)9月30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深圳市海洋发展规划(2022-2035年)(征求意见稿)》,明确面向2035年的海洋发展四大战略定位,并从海洋经济、海洋科技、生态文化、对外合作四个维度,以及空间、管理、重点项目等方面,探索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深圳方案。

前海合作区规划建设海洋新兴产业核心。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海洋是全球重要战略资源,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是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依托。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是国家赋予深圳新的使命,也是深圳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长期性的发展定位。

2017年以来,深圳扎实有力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全面谋划海洋经济科技高质量发展路径,先后出台了《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尖兵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决定》及其《实施方案》、《深圳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深圳市培育发展海洋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等重要政策文件。

此次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编制的《深圳市海洋发展规划(2022-2035年)(征求意见稿)》,举全市之力,聚全国智慧,已历时近2年。该《规划》于2022年10月30日前,向社会征求意见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