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落幕
2022-10-02 08: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良龙) 近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过去一个月里,粤港澳琴瑟和鸣,在“放歌大湾区·建功新时代”的主题下,通过“城市联动”的方式整合优质文化艺术资源,用各具特色的文艺活动为湾区居民献上“文艺大餐”。

开幕式上,来自“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粤港澳大湾区节日乐团”的乐手们,以娴熟精湛的技艺演绎大气磅礴的交响音诗《千里江山》,让不少现场观众热血沸腾。

进入融媒体时代,云端传播为湾区文化交流带来无限可能。9月10日-18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音乐季线上展播推出9场高水平音乐会,汇聚了粤港澳大湾区一众顶尖艺术家,吸引71.4万人次收看。音乐季以一场场精彩的“空中音乐盛宴”,奏响新时代动人的“大湾区之音”。

今年线上举行的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音乐季,同样更突出原创作品的推出。由星海音乐学院原创的歌剧《星海星海》和民族管弦乐组曲《大湾情缘》,分别成为音乐季开闭幕式的节目担当。

珠三角各市推出的文艺活动同样精彩纷呈。9月29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联、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办的“读懂广州——首届全国插画扶持计划”展览,在广州购书中心高地文化空间登场。作为艺术节首度设立的插画主题活动,面向全球华人征稿产生的多件佳作与观众见面。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