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微”改造 居民“大”幸福 罗湖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1+1牵手计划”
2022-10-01 10: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社区“微”改造 居民“大”幸福 罗湖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1+1牵手计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  为促进社区和谐发展,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创造良好的社区环境,由罗湖区民政局、罗湖区社会创新空间、莲花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旭阳政心社会公益促进中心承办的莲花社区单车棚改造,于2022年8月至9月开展,为社区建设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经过实地考察,辖区内鹏莲花园的单车棚比较老旧,甚至堆满了废弃物品,导致居民只能把电动车、单车停放在居民楼前或过道,不仅影响居民出行,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民政局的指导下,莲花社区与居民代表、物业管理代表通过座谈会,针对该单车棚改造进行讨论,广泛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居民们积极参与讨论,如何划分停车位、值班室的颜色、设置温馨提示等等。

除此之外,居民还参与到单车棚的改造中,用画笔在墙面上绘制出电动车停放的宣传图案,从设计、选择样本,再到勾勒图案、填充颜色等各个环节都一丝不苟。

经过一个月的改造,破旧的车棚焕然一新,现在的单车棚安全使用、美观大方,既解决了小区单车、电动车停放的问题,又改善了居住环境,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肯定。

在罗湖区民政局带领下创新社区治理新格局,搭建“1+1牵手计划”平台,扶持社会组织项目落地到社区。在党群合力,社会组织协同下,本次项目莲花社区发挥居民自治自理作用,增强社区居民凝聚力,提升居民的自治意识和自治能力,进一步完善社区自治,激发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和内动能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