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致信祝贺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总裁多布罗杰耶夫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2022-10-01 09:11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总台领导致信祝贺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总裁多布罗杰耶夫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央视网消息:9月30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致信俄罗斯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总裁奥列格·多布罗杰耶夫,祝贺其荣获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慎海雄在信中表示,您是自1991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设立以来,首位获此殊荣的总台国际合作伙伴。这是中国政府对您领导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助力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的崇高褒奖,也是对两台合作成效的充分肯定。四年多来,总台与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共同谋划并推出一系列重大活动和节目合拍,携手在国际舆论场维护公平正义、发出中俄声音。我们的友谊也在一次次促膝而谈、“云”端相聚、鸿雁传书中不断升华。慎海雄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相信双方友谊和合作一定会继往开来,为推动构建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秩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多布罗杰耶夫先生在俄媒体界享有极高声望,曾被授予俄罗斯联邦一级“祖国功绩勋章”奖章,他所掌舵的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是俄影响力最大的国家媒体之一。多布罗杰耶夫先生长期致力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积极助力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作为中俄媒体合作领军人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俄传播重要合作伙伴,他积极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共识,致力讲好中俄故事;他部署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多平台播出总台拍摄的《武汉抗疫》等专题纪录片,主动分享中国防控疫情措施和经验;他推动与总台根据原苏联相关影视资料制作的《中国的重生》《胜利的回忆》等纪录片,已成为双方友好历久弥新的重要见证。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