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站等交通场站昨迎来客流高峰 安全保障到位 出行忙碌有序
2022-10-01 08: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北站等交通场站昨迎来客流高峰 安全保障到位 出行忙碌有序

人工智能朗读:

在深圳北站候车大厅,市民出行忙碌而有序。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唐凯)国庆将至,记者昨日上午来到深圳北站等交通场站采访看到,深圳出行高峰已提前到来。在北站,出行旅客忙碌而有序,各项保障措施到位。

全力做好保障和服务

“今明两天将是铁路出行的高峰,从今天上午来看,出行旅客已经有所增长,今天下午4点以后将进入一个小高峰。我们将着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全力做好保障和服务,确保假期运输平稳有序。”深圳北站值班站长罗敏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目前,北站进站乘车需凭粤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站方面,外地旅客乘车到深,需做落地核酸后方可离站。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积极配合深圳市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的防护。

疫情防控方面准备充分

记者在深圳北站东、西广场采访看到,目前车站的进站通道和自助验票闸机已经全部开放,在疫情防控方面也准备充分。“请戴好口罩,准备好健康码”“请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每条进站通道,都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每位旅客进行严格查验健康码、体温测量,以及提醒旅客科学佩戴口罩。

为加强防疫,深圳北站候车大厅,手扶电梯上都配置了紫外线自动扶梯消杀机。在深圳站进出站口、候车室内的醒目位置,车站都设置了智能口罩派发机,旅客只需扫描口罩机屏幕上的二维码,就能领到一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医用口罩。

“为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我们每天全面做好闸机、电梯扶手、候车大厅、座椅、卫生间等场所和设备消杀工作。同时,我们还强化‘迎春花’品牌服务,优化重点旅客服务举措,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站长罗敏表示。

“今天进站乘车非常顺利。一到东广场,就有志愿者上来指引,闸机通道也全都打开了,整个进站流程不到10分钟,非常快,秩序非常好。另外车站的防疫也抓得很严,一路都有人提醒注意事项,让人觉得很安心。”在候车大厅,一位前往长沙的旅客这样告诉记者。

实行“一日一图”灵活安排运力

据了解,为满足旅客国庆假期出行需求,深圳铁路部门根据车票预售和12306候补购票大数据分析,科学铺画运行图,按照“一日一图”原则灵活安排运力,将采取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方式,精准配置运力资源。

国庆期间,高铁方面,广深港方向加开高峰线6对,重联动车组22对;杭深线重联动车组22.5对。普铁方面,计划增开临客列车5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