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助力前海打造具有强大辐射力的高质量发展引擎
2022-10-01 08: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助力前海打造具有强大辐射力的高质量发展引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9月30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深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深入推进《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现场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办好深圳经济特区、前海合作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牢把握“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加快助推《前海方案》落地做实、见到实效。要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助推前海合作区开发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推动前海打造成具有强大辐射力的高质量发展引擎。要充分发挥凝聚共识职能作用,为推动前海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汇聚强大正能量;抓住“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综合运用专题协商、“深聊会”“一起来协商”等协商平台,助推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再上新水平、实现新跨越;牢记服务港澳初心,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助力提升深港“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水平,推动以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的深港合作取得扎实成效;聚焦重点工作推进,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和民主监督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全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要求、最硬作风,协力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有力行动有效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领导田夫、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