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检查安全生产和节日商品供应时强调 全力保障城市平稳有序运行 确保市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
2022-10-01 08: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检查安全生产和节日商品供应时强调 全力保障城市平稳有序运行 确保市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9月30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宝安区、福田区检查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市场物资供应运输保障等工作。

孟凡利来到京港澳高速公路上川路跨线桥,了解交通安全和车辆通行状况,指出要密切关注交通流量,深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在宝安区创业一路,孟凡利看望一线执勤人员,察看路口交通状况和各单位联勤工作情况,检查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执法劝导等工作,强调要扎实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好交通安全短信、视频、警示牌提醒,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提升道路通行秩序。在宝安区新安街道,孟凡利详细检查城中村“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加强对城中村用电、用气和电动自行车充电等方面检查整治,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在福田区的商超,孟凡利了解节假日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商家全力做好市场供应,确保物资充足、价格稳定。在市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孟凡利向在各条战线上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并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做到预防到位、响应到位、处置到位,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平稳有序运行,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要有力有效抓好生产和各方面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抓基层抓基础,凡是有人工作和生活的场所,无论大小都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用好市场化专业化力量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要抓好餐饮、商超、娱乐、办公、旅游等各种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管控,下大力气管好道路交通安全,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和城乡消防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提高各岗位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有事时的自救能力。要紧密结合深圳实际,加快梳理全市涉安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逐一列出清单,形成防范举措和应急预案,并不断优化完善,最大程度减少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认真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防外溢各项措施,倡导就地过节,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响应,及时做好道路交通疏导、旅游景区预约限流提示提醒,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到位,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陶永欣参加活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