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暨向龙岗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2022-09-30 22: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暨向龙岗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 李凯)2022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区长王策飞来到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参加深圳市公祭烈士活动。同一天,龙岗区在红花岭(双拥)公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暨向龙岗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等区几套班子成员同各界代表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到场人员向烈士默哀。

在红花岭(双拥)公园内,龙岗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区几套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公安民警、军烈属、老战士、少先队员代表等整齐列队,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铭记他们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的牺牲与贡献。

上午9时,向龙岗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14名礼兵抬起花篮,稳步走上台阶,将花篮徐徐摆放在纪念碑前。区领导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依次拾级而上,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献上手中鲜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全区干部群众将继续弘扬烈士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在接续奋斗中赓续龙岗力量。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