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更美好 华夏服务更可心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创新开展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2-09-30 18: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心之所向更美好 华夏服务更可心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创新开展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朱琳)今年9月,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华夏银行总行等监管和上级单位工作部署,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活动期间,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紧扣活动主题,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金融知识宣传,不断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贴心服务消费者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充分利用各营业网点宣传教育传统阵地作用,开展“支行行长说消保”活动,34位支行“一把手”通过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方式录制“金融知识微课堂”视频,通过朋友圈转发、社群分享等方式,邀请客户了解金融知识,累计约50万人次观看“支行行长说消保”视频。同时,各营业网点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网点LED电子显示屏及多媒体电视循环播放等多渠道多形式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教育,重点设立金融明白人宣教角,打造特色“消保有声图书馆”,沉浸式融入“小明”“小白”等深圳银行业消保特色元素,让金融基础知识“声”动起来,有效提高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image.png

用心呵护青少年

针对“一少”,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情暖华夏 ·少年强国”系列宣教活动,邀请了近百名青少年参与,以“科技赋能未来消保护航成长”“学做小小媒体人传播金融正能量”“小小金融消保员筑牢消费安全网”为主题开展宣教活动。活动间隙通过金融知识小课堂、职业模拟等形式科普金融知识,帮助青少年学习金融基础知识及锻炼实践能力,同时让金融知识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在社会公众面前,传播青少年的金融正能量,实现“教育孩子,辐射家庭,惠及社会”的良好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暖心扶助银发族

针对“一老”,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利用“元宇宙AI虚拟主播”,以数字化金融宣教模式,制作《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AI虚拟主播宣教视频,通过生动化立体化的虚拟主播形象,向广大群众广泛传播养老防诈骗方法和知识,新颖的宣教形式和通俗易懂的内容,切实提升中老年消费群体的防诈风险意识和金融素养。建设“智志老e站”示范点,从服务标识、服务内容、设备设施、服务规范、资产配置、活动方案、金融宣教等方面,多方位视角进行适老化改造,帮助和鼓励老年人克服身体机能和年龄的束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守护好他们的“钱袋子”,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诚心助力新市民

前期,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联合主办,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承办的金融明白人大讲堂第四期直播活动顺利开播。直播通过金融明白人视频号和凤凰网风直播双渠道直播,以“金融服务新市民、创造美好新生活”为主题,以新市民为目标群体,介绍了深圳银行业在金融服务新市民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近19万人在线收看点赞互动。直播活动普及了新市民金融服务7大重点领域内容和切身相关的金融知识,助力深圳新市民劳有厚得、住有宜居、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弱有众扶。

image.png

未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贴近金融消费者现实需求,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构建金融教育长效机制,打造更加综合、科学、高效的金融教育宣传体系,推动金融教育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供图:华夏银行深圳分行)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