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发现“北溪”第四处泄漏点
2022-09-30 14:58
来源: 新华社

瑞典发现“北溪”第四处泄漏点

人工智能朗读:

瑞典海岸警卫队29日说,发现“北溪”天然气管道第四个泄漏点。

据介绍,该泄漏点是在瑞典附近水域的“北溪-2”管道上发现的,距同一水域“北溪-1”管道上的泄漏点1海里。

瑞典海岸警卫队说,正在严密监控仍不断从海底管道涌向海面的天然气流量,同时还在协助海上交通,以确保该地区航行安全。

据瑞典电视台27日报道,瑞典测量站26日在“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的水域探测到两次强烈的水下爆炸。丹麦能源署27日证实,26日丹麦附近水域的“北溪-2”管道发现一个泄漏点,之后“北溪-1”管道又发现两个泄漏点,分别位于丹麦和瑞典附近水域。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9日对媒体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可能是一次国家级别的恐怖袭击事件”。他说,本次事故情况极其危险,需要多国协作开展调查。

“北溪-1”管道于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向德国输气。“北溪-2”管道去年建成,与“北溪-1”主体管道基本平行,尚未投入使用,但有部分天然气封存在管道内。

(原标题《瑞典发现“北溪”第四处泄漏点》)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