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地面坍塌防治知识宣传走进学校
2022-09-30 12: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深圳地面坍塌防治知识宣传走进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潘宝仪)9月26-30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地面坍塌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走进深圳市福田区红岭实验小学、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实验学校、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深圳市南山区香山里小学、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龙珠学校,向学校学生开展了一场“地面坍塌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据了解,活动结合深圳市的特点,以宣传册、宣传展板和动画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生动活泼地讲解了地面坍塌的概念、诱发因素、造成的危害、识别的方法、防范手段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实例,最大程度地使在场的学生们了解地面坍塌发生时避险自救措施。

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形式多样,游戏互动与视频观看寓教于趣。学生在游戏过程中掌握地面坍塌的识别及避险方法,在观看宣传册和动画视频中了解地面坍塌带来的严重危害,提高了学生对地面坍塌的识别及预防意识。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学校在校学生的地面坍塌防治认知水平,加强青少年防灾避险意识,在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地面坍塌防治工作的开展。

接下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地面坍塌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推进地面坍塌防治知识的培训和致力于公众应急避险能力的提升,加强防灾文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