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设计破译中国家长难题 无忧午休助力孩子成长
2022-09-30 1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设计破译中国家长难题 无忧午休助力孩子成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 怎样让孩子舒适、便捷、有质量地在教室午休,几年来成为学校、老师和家长不得不面对的现实课题。

在持续关注社会各界反响的同时,记者体验了这套智能午休课桌椅之后发现:原来是深圳设计破译了这个难题。

热门的午休课桌椅出自深圳企业设计

央广网、中国网、今日头条、深圳特区报、深圳新闻网、深圳权威自媒体“深圳教育”、深圳市龙岗区权威自媒体“龙岗智慧教育”、广东教育界自媒体名师说、少年派等纷纷报道或转载;深圳新闻网、深圳教育发布后,数小时时间阅读量就破10万+;足以看到深圳和社会各界对教育民生、孩子成长、学生在校午休问题的关注与重视。

记者实地体验了这套成为热点的智能午休课桌椅通过试点学校了解到这是深圳的企业——智荟康(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设计的。目前智荟康·智能午休课桌椅已经进入了深圳南山、龙岗、龙华、盐田等多个区域的试点学校以及周边城市。

记者现场体验了智荟康·智能午休课桌椅,市场上类似午休课桌椅产品在产品的体验感、舒适度、设计感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image.png

智荟康联合创始人陈燕介绍了创意的原点:“作为孩子的妈妈,我们想到妈妈的怀抱是安全、温暖、舒适和健康的。我们的初心很简单我们核心团队的三个创始人都是80后父母我们希望用我们的创意与设计为孩子们做点事情让孩子上课坐得直、中午睡得好。当前我们的孩子都在小学阶段我们也希望我们孩子所在的学校也能尽快用上我们研发的午休课桌椅;希望我们的设计能得到更多的社会认可帮助更多孩子解决在校午休问题。”

据悉智荟康·智能午休课桌椅的创意、研发并非偶然其核心研发团队有汽车机械结构专业背景2009年开始在深圳创业专注于多功能智能家具致力于打造多功能智能空间解决方案已经13年。上级公司屋咖智家有上百款各类多功能智能家具产品,业务涉及国内外。

产品将会不断迭代为孩子们成长助力

在与智荟康(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研发设计负责人钟宇翔的交流中了解到这款智能午休课桌椅从2020年疫情期间关注到自己孩子午休不适问题开始调研、构思2021年开年开始研发设计和团队经过8次的打板测试足足经过了两年时间。反复从安全性、舒适性、便捷性、空间性等维度进行推敲。

钟宇翔详细介绍了智荟康·智能午休课桌椅的设计原理:“受到飞机座椅功能的启发,利用前后排座椅借位叠加的技术配合家具人体工程学设计出了以自己的位置为主腿部借用前排空间头部借用后排空间的综合空间利用方案。椅子部分:上课状态运用工业设计美学和人体工程学,椅子线条形态犹如中国古代学子求学坐姿(跪姿),座椅及靠背完全贴合了人体的臀部,腰部及背部,让学生以更健康的坐姿学习。通过简单的机构开关操作,能在三秒钟内使座椅变成150度的舒适午休躺椅。桌子部分:桌面运用汽车发动机盖的可翻转原理,配制慢回弹气压安全支撑杆,实现午休空间隐藏隔断及腾出前排头枕空间的功能,巧妙地利用书斗顶部作为前排头枕的功能,在有限的空间下得到了更好的延伸。桌脚支架采用C形设计,在更方便学生腿部进出的同时也与课椅支架设计风格相呼应,使课桌椅的组合更加美观。”

image.png

“我们也很幸运,在研发过程中得到了很多关心孩子成长的校长、老师、专家们的指导,像南山外国语学校的杜校长、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骨科专家顾博士等,为我们完善产品研发、测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问及看到媒体报道后的诸多评论如何看待时,作为一个专注于多功能智能家具、多功能智能空间解决方案13年的产品研发人,钟宇翔认为:“产品的研发和技术的迭代是没有止境的,没有完美的产品,只有不断更新迭代的产品。我们将不断地收集来自学校、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反馈,持续优化、更新、迭代产品,从而使智荟康·智能午休课桌椅能够让孩子们坐姿更好、睡得更香!用我们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在谈及产品有可能被“模仿”时,钟宇翔表示:“中国那么多课桌椅生产厂家为解决孩子午休问题推出各式各样的产品,这是好事。当然,从企业经营发展的角度,作为一个研发、技术工作者,我们也希望政府和社会关注重视知识产权问题,这样才能更好地鼓励青年创新、支持创意设计、保护知识产权。智荟康·智能午休课桌椅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等十多项专利正在申报,其中有6份已经批复。”

未来,智荟康将联合国内智能AI的行业巨头和相关高校,为智能午休课桌椅的持续迭代和技术升级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深圳企业敢于创新解决问题创造价值

一套午休课桌椅,不像汽车、手机一样要求很高的技术门槛,但需要企业家、创业者用工匠精神去创造,这也折射了深圳创业者的情怀、责任和创新精神。

深圳一直被誉为中国的创新之都、设计之都。深圳的企业敢于创新、敢于探索,深圳的创业者有朝气、有活力,在得益于深圳这座城市的基因和特质。深圳是一座非常开放、包容的城市,是一座属于年轻人的城市,敢于创新、敢于探索,敢于先行先试,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与精神,成就了民营经济的活力。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在每一个行业、每一个细分领域,都值得年青一代去探索,深圳需要更多企业家、创业者“敢为天下先”,为解决细分领域的痛点和难题,沉下心来进行研发、探索、尝试,为社会创造价值,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效益。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