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下季将出售3幅住宅用地 连同重建可供应5900个单位
2022-09-30 09: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下季将出售3幅住宅用地 连同重建可供应5900个单位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9日公布卖地计划,2022年10月至12月会招标出售3幅住宅用地,连同其他发展及重建项目,可提供约5900个住宅单位。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宁汉豪29日会见传媒时称,特区政府未来3个月会招标出售位于启德、赤柱和坚尼地城的住宅用地,可提供约2500个住宅单位。

他表示,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和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也各有项目推出,港铁公司会为小蚝湾项目进行第一期招标,可提供约1400个住宅单位;市建局则计划就位于西营盘皇后大道西/贤居里的发展项目招标,可提供约200个住宅单位。

他续称,除了以上用地,预计有两个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会完成所需的地契修订,可提供约1800个住宅单位。

至于商业用地方面,他表示,特区政府会为观塘安达臣道的一幅用地招标,预计可提供约10250平方米楼面面积。而市建局亦计划推出其观塘市中心发展区的商业项目,可提供约20万平方米总楼面面积。

他说:“市民对增加及加快土地房屋供应有殷切期望,土地亦是社会未来发展的重要资本,我们不会因为目前的经济环境而放慢造地、推地的脚步。”(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