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深圳这些路段或拥堵
2022-09-30 08:25
来源: 深圳晚报

国庆出行深圳这些路段或拥堵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粤交警)日前,深晚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路网中短途和长途车流均会明显上升,其间小型客车占比较高,主要以出游车流为主。

国庆假期前两天(9月29日至30日),将会出现明显车流;假期首日(10月1日)车流维持高位;10月2日至3日车流将有所回落;10月4日至5日新一波的短途出行车流有可能出现,并开始叠加省际返程车流;假期后期(10月6日至7日)中心城市进城方向、省际省内主干道出现返程车流。

省内各区域中,珠三角区域及粤西、粤北方向将是主要压力区域,粤东主干道车流压力也较大。省际及长途车流较大,会对出省通道带来较大的保畅压力。广西、湖南、江西是主要省际出行方向,广西方向主要通道是云罗高速榃滨段、二广高速岗坪段、云梧高速平台段;湖南方向主要通道是广连高速莲塘段、京港澳高速粤北段、二广高速朱岗段、仁新高速城口段;江西方向主要通道是大广高速九连山段、韶赣高速梅关段。

从深圳来看,假期期间,深圳G15惠盐高速龙岗站至荷坳站路段、G15机荷高速清湖立交至华南城路段、S28水官高速美利达高架桥至布龙站路段、S31龙大高速罗田往东莞路段预计繁忙;布龙、罗田两个收费站预计繁忙。

市内景点方面,假期期间,深圳交警将对部分景点实行“一点一举措”,加强铁骑、拖车、视频等巡逻和快速处置。同时,为保障景区交通有序,交警部门将对市内热门景区、商圈加强交通管制,严查车辆违停行为。需要注意的是,10月1日至7日,自驾(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去大鹏半岛、大小梅沙仍要预约。广大市民前往各景区要注意遵守交通法规,错峰出行、安全出行。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