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9-30 08: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9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深入推进《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办好深圳的事,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守好守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有力有效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宣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开展好各类主题宣传,全面展示深圳紧抓“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奋力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深圳故事,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前进,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全省现场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办好深圳经济特区、办好前海合作区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牢牢把握“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加快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加快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牢记党中央战略意图,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坚持改革开放,扎实做好深港合作这篇大文章,持续强化内外市场链接功能,深入实施“湾区通”工程,拿出更多丰硕的、标志性的成果,奋力将前海打造成具有强大辐射力的高质量发展引擎。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坚持全市“一盘棋”,构建集中统一高效的新型管理体制,形成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前海开发开放的强大合力。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深圳和前海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