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农业保险示范村落户深汕
2022-09-30 07: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首个农业保险示范村落户深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近日,深圳2022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宣贯暨农业产业帮扶现场会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新里村举行。现场,平安产险完成新里村400亩晚稻和深汕首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100亩岭南水果现场签约,并当场赔付新里村水稻、淡水养殖保险金59.5万元。

据了解,2021年10月以来,深圳农业保险在生猪、水稻、岭南水果等重点领域实现全覆盖,惠及数百家农业企业、种养殖大户,助力深汕特别合作区提前超额完成粮食种植任务,粮食产量有望突破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进一步“增品、扩面、提标”,深汕特别合作区农业农村和海洋渔业局以新里村为首站,创建全市首个农业保险示范村,设立我市首个农业保险公示栏,向村民及时更新本村农业产业现状、农业保险开展进度与服务情况。

农业现代化,关键在农业科技现代化,重点在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活动现场,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和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为新里村送去急需的红火蚁防治药剂、优良种子种苗和农产品快检试剂盒。

当天,建设银行深圳分行还现场签订了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惠农支农战略合作协议,授予农户和村镇企业意向综合融资授信额度100万元,帮助农企、农户解决贷款难、产品销路难等问题。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馆现场采购区内种养殖大户沙葛、蜜柚、红薯、百香果、火龙果、番石榴、大米、茶叶等产品576.8吨,采购金额超1200万元。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