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路段易堵?交通指引话你知
2022-09-30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哪些路段易堵?交通指引话你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许弘毅 由迪 唐凯)国庆假期将至,昨日,深高速发布国庆期间深圳地区高速公路出行指引,据了解,国庆假期车流出行高峰自昨日起已开始,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9月30日与10月1日,国庆节日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

(本网资料图片)

据预测,车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9月30日与10月1日两日的8点至20点,其中14点至17点尤为集中;节后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10月6日下午18点至24点及10月7日下午14点至19点。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假日期间,广东省内车流密集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有广深高速虎门段、机荷高速清湖至华南城段、惠盐高速深圳段、莞佛高速五点梅至沥林西段、虎门大桥、广州北二环高速、广惠高速萝岗段、广州机场高速、深汕高速鲘门段、惠河高速河源段、粤赣高速等。此外,在深圳地区,因南光、龙大(罗田以南段)、盐排及盐坝高速已实施“零费率”免费通行,车流较以往有大幅增长,高峰期市民需谨慎行驶。去年以来,广东相继开通了韶新高速、云茂高速、吴湛高速大丰华高速一期等多条新高速,深圳外环高速二期也于2022年1月1日正式通车,为市民提供了更多出行选择。

(本网资料图片)

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国庆假期(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深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25万人次,日均发送29.5万人次,最高日10月1日预计发送48万人次。其中高铁预计发送旅客289万人次,日均发送26.2万人次;普铁预计发送旅客36万人次,日均发送3.27万人次。据了解,国庆期间客流以省内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探亲流为辅,假期前期以深圳为中心向省内周边城市及邻省城市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