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留深过节 假期欢乐祥和
2022-09-30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倡导留深过节 假期欢乐祥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强 罗莉琼 吴亚男)明日就是国庆假期,深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假期。

吃喝玩乐购各项丰富活动,让市民过个精彩假期

为了确保深圳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国庆假期,全市交通部门提前部署,铁路、机场、地铁等均加强了出行运输服务保障,灵活调配运力,加大节日期间交通场站人员值守和设备设施巡查力度,全力保障市民节日期间游玩、休闲出行需求。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国庆节日氛围营造工作,在全市465条主要道路上悬挂国旗超10万面,“中国红”成为城市的亮眼底色。

国庆假期也是消费旺季。深圳各区、前海管理局等纷纷派发消费券。记者从南山区工信局获悉,9月27日至30日每天下午4时,深圳人可在抖音APP上领取专项消费券,用来购买餐饮、住宿、商圈生活消费品。

深圳各大艺术机构为了丰富市民假日生活,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推出一系列极具特色又富含“艺术含量”的活动,让市民在精彩的展览、音乐会、话剧演出等活动中,与美邂逅,与乐为伴,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日。

国庆期间,市内公园将根据防疫要求有序开放,游园活动精彩纷呈。无论是去海边看日落,还是去徒步登山,“千园之城”的深圳能给你提供丰富多样的玩法。

国庆期间,深圳将持续强化对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危化品、城镇燃气、自建房、水上交通、工贸、消防、旅游等领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全力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愉快的国庆假期。

民生物资备得足、运得进、送得到、价格稳

国庆假期重点生活物资保障备受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当前,深圳果蔬肉类、粮油米面等各类民生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发动重点保供企业、各大农批商超、生鲜电商平台提前做好假期保供准备,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变化,持续强化调货、备货力度,优化人力运力安排,确保国庆假期我市民生物资备得足、运得进、送得到、价格稳。

作为深圳最大“菜篮子”,深农集团旗下深圳海吉星实时研判市场供需形势,畅通供应链条,充分运用“藏菜于地”“藏菜于运”“藏菜于市”等机制保障市场供应平稳,并通过深农集团“数字菜篮子”,强化对市场供应态势的数据可视化监测,密切监控市场供应及价格波动情况。同时,依托深农集团全国布局的市场优势,加强各地市场间的互联互通,不断织密“全国保供一张网”。

当前,深圳海吉星市场整体供应充足稳定,价格在低位区间正常波动。据统计,海吉星市场近7天日均蔬菜来货量约5790吨;目前共计有18个产地来货,以云南、广东及山东为主,分别占比28%、26%、17%。9月28日重点监测蔬菜单品整体均价为每公斤4.2元。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全市674家市一级的核心保供白名单企业、307家省一级的重点供应链物流企业,可以随时把农产品畅通无阻地从全国各地运到深圳,运进各大农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电商平台。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加大价格巡查力度,强化生活物资价格监测,确保节日期间生活物资量足价稳。

倡导市民留深过节,所有来(返)深市民要做好落地检

9月29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倡导广大市民国庆假期尽量留深过节。所有来(返)深市民要做好落地检,在抵深24小时内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并及时开展核酸检测“三天两检”。确有必要离深的市民,请在出行前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和防控政策,合理规划出行路线,离深时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市民在出行前,可提前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了解目的地中高风险地区情况,也可向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随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和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市民,假期期间,务必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建议出行市民随身携带足够的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外出就餐时,尽量选择错峰用餐,避免前往人群拥挤的场所,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市民前往文娱、体育场所时,请预约购票,并配合测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工厂、企业需建立和完善员工健康监测制度,严格落实场所疫情管控措施要求,定期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保持工作场所内空气流通。国庆假期结束后,学校、企业应做好学生及员工返校、返工健康申报及健康管理工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