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2022级开学仪式举行
2022-09-29 23: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2022级开学仪式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 时维九月,序属金秋。新学期伊始,伴随着校园的第一次晨钟暮鼓,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项目2022级的开学仪式在9月17日举行。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学术院长、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学术院长熊伟教授特别为MBM2022级新生们录制了视频寄语。熊伟院长首先祝贺同学们一路披荆斩棘,正式成为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的一员。他在寄语中讲道:“现在的你们成熟睿智,正处于年富力强、奋斗拼搏的关键阶段。保持好奇心、求知欲和探索精神,这对你们未来的人生影响深远。”他相信并祝愿2022级同学们在经过MBM两年的学习和磨砺后,收获更为出彩的人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兼逸夫书院院长、管理学理学硕士MBM课程主任王丛教授为同学们致辞。王丛教授首先恭喜各位同学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顺利进入到MBM的大家庭。

“相信大家选择报读MBM的初心一定是因为心有所信,且渴望学有所得。”王丛教授希望接下来两年MBM的学习带给同学们的不仅只是学历学位的提升,更是对专业知识系统性的梳理和积累。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博文约礼、修德臻善、居高怀仁”的价值观,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严谨的教育理念和博雅通识的教育中汲取力量。

此外,王丛教授强调当不同的个人、分析师,或专家学者对于同一件事情都有着不同的解读时,应该如何剥开表面的数据和现象,去挖掘问题的本质:“我认为最根本的逻辑是大家要有独立思辨的能力,从不同的角度和逻辑去思考问题。”

最后,王丛教授希望MBM 2022级120名来自各行各业、不同背景的同学们,经过未来两年的相处和打磨,收获深厚的友谊,拥有一段难忘的学习经历。

授课教师代表贾建民教授和王健教授也表达了对MBM2022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和祝福。他们希望同学们从不同老师的身上汲取到专业知识和不同经验的同时,也要向身边优秀的同学们学习,一起碰撞出不一样思维的火花,去激发更多可能性。他们祝愿同学们在MBM未来两年的学习中不断进步与收获,成就更好的自己。

岁月更迭,春华秋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MBM项目2019级校友王瑶、2020级毕业生蒋颖爽与2021级在校生倪晓兵在开学仪式上分别为2022级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和欢迎祝福!2021级的同学们更是录制了温馨有爱的欢迎视频,欢迎2022级新同学,共同筑梦校园,同学同行!

接下来,教授们为参加MBM新生VLOG大赛、书评大赛等迎新预热活动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并鼓励同学们对学校活动的积极参与。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开学仪式上,新生任萌、游鹭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阅读《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与《心流:最优体验心理学》的思考和感受。

从同学们完成入学注册,正式成为港中大(深圳)学子,从此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血脉相连,这一刻是同学们生命中值得记忆的重要时刻之一。近60年来,香港中文大学的精神在校徽上凝结、延续,校徽融合了凤的图案与“博文约礼”校训,赋予同学们身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子的使命。

同学们佩戴这枚校徽,不仅代表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子的身份,更希望同学们传承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使命与荣光,在各自领域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4.jpg

在班旗颁授仪式上,MBM2022级新生欧阳明、侯蒙、王鼎、陈思斯四位同学从课程主任王丛教授手中接过班旗。他们代表全体MBM2022级新生谨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博文约礼”的校训,秉承MBM项目好学善思,乐群奉献的优良学风,笃学致远,扬帆启航!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