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海铁联运新通道!华东货物从盐田港运往海外
2022-09-29 23: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打通海铁联运新通道!华东货物从盐田港运往海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文 通讯员 王喆)9月29日,记者从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一批外贸货物由上海通过铁路经东莞常平运抵盐田港区,在盐田装船后出口。这是盐田国际海铁联运在外贸形势复杂多变背景下,积极拓展货源纵深,创新思路服务内陆出口企业的成功探索。

受国际贸易与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国际物流链出现较以往更为复杂的局面。特别是近年因货源地区受疫情影响,出现门到港物流受阻,使得部分原本选择该区域港口出口的客户,开始探索创新供应链方案,通过铁路将货物从本地运至未受疫情影响的其它区域港口出口,以保证货物及时交付。

而上海闵行至东莞常平铁路重柜下行只需2天,货物在东莞常平倒柜完成当天,即可随当天班列下行至盐田港区。这一创新方式既保证了运输时效,且性价比高。

盐田国际负责人表示,在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各种各样复杂多变的形势,盐田国际见招拆招科学应对,盐田国际海铁联运将继续发挥内陆港综合优势,开拓思路,为广大外贸进出口企业客户提供稳定、安全及高性价比的海铁联运服务。上海-常平-盐田铁路运输服务将继续稳定开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