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绿色电力约130万度 深圳这个光伏项目已并网发电
2022-09-29 18: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年产绿色电力约130万度 深圳这个光伏项目已并网发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辛颖)近日,港铁(深圳)联合中电源动在龙华车辆段携手打造的首个地铁1.24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在合作期内将减少碳排放1.6万吨,相当种树90万棵。这是港铁(深圳)和中电源动共同为推动深港新能源领域联动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为龙华数字能源产业发展以及深港交流合作提供了“新样板”。

pic(1).jpg

港铁(深圳)龙华车辆段1.24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图片来源:港铁(深圳)

港铁(深圳)龙华车辆段1.24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于8月份启动,在龙华车辆段总部大楼的楼顶安装2274块光伏高效双玻组件。近日项目已顺利并网发电,系统运行状态良好,绿色电能持续、稳定输出。项目预计平均每天发电量约3700度,每年可生产约130万度绿色电力,合作期内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6万吨,相当于种树90万棵。

据悉,港铁(深圳)龙华车辆段1.24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也被列入龙华区示范项目。港铁(深圳)副总经理-运营张健龙表示,港铁公司和中电集团共同发源于中国香港,服务龙华,本次龙华车辆段屋顶1.24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是双方在光伏新能源项目合作的延续和深入,未来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双方将在地铁停车场等场地探索建设光储充等电力能源基础设施,打造“源网荷储”友好互动新型数字能源,探索轨道上的可再生能源供给。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