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领导率队到航城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9-29 16: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领导率队到航城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记者 谢莹)9月29日,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到航城街道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详细检查了解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及消防安全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当天上午,周学良一行首先来到草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走访了草围社区的背街小巷,了解草围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及该实践站的建设情况。周学良对草围社区扎实的创文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要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干净整洁的街道、醒目清晰的文明标识、独具草围特色的墙绘……步入草围社区,一道和谐、人文、艺术的社区风景线映入眼帘,这是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草围社区整治城中村,推动社区环境不断提升的成果。走进草围一巷,一栋3层楼高、彩绘着绿色香草植物的米黄色建筑便是草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是该社区的义工之家。据了解,草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航城街道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打造融思想引领、文化传承、邻里互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旨在推动基层文化发展,提升社会文明素养,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周学良一行还来到位于后瑞社区的传奇影城,认真检查了该影院的台账、环境消杀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了解防疫与创文的宣传情况,并指出该影院存在创文标识待更新、消防安全不到位等问题。他强调,国庆假期将近,电影院是大众出行的热门选择之一,影院的相关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落实好防疫与安全生产工作,观影前播放文明宣传短片,做好各项引导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文明、良好的观影氛围。

[编辑:谢孙武 王容]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