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手语舞快闪活动走入香港校园
2022-09-29 16: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迎国庆 手语舞快闪活动走入香港校园

中新社香港9月28日电 (记者韩星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及香港回归25周年,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发展协进会(简称“协进会”)推出《国家》手语舞快闪活动,并于28日首度走入香港校园进行推广。

据悉,协进会最近录制了《国家》手语舞宣传视频,影片取景香港著名地标如金紫荆广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西九文化区、M+和戏曲中心等,超过100名儿童参与拍摄,协进会希望通过手语舞表演,展现香港儿童及青少年的精神风貌,表达浓浓的家国情怀。

28日上午,协进会来到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推广《国家》手语舞,现场师生在协进会主席沈慧的带领下学唱歌曲及手语动作。

在练习过多遍后,就读小学二年级的周芊玥已熟记了动作,在接受采访时示范给记者看。她说,这是首次接触手语舞,觉得很有趣也很开心,学习到如何用手语来表达对祖国的情感。

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校长文诗咏对记者表示,学校创校15年以来,都是以普通话教中文,因此得知协进会有相关推广计划后,她就很有信心可在校内推行。

她说,见到师生齐聚一堂唱歌跳舞,感到兴奋和感动,“让学生从小认识国家、了解国家,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这就是我们的教育目标”。

沈慧则提到,协进会举办这一推广活动的初衷,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并让所有人看到香港青少年儿童的精神面貌。沈慧希望待两地“通关”后,协进会可多举办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让更多香港儿童参与活动,加深对国家的认识和了解。(完)

【编辑:田博群】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大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