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线下音乐减压心理讲座
2022-09-29 15: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线下音乐减压心理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记者 刘婷)近日,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心关爱”项目组在深圳市福田区童伴时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为家属及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线下音乐减压的专题讲座活动。心关爱项目旨在关注全市残疾人心理健康状况,提升残疾人及康复机构工作者的心理健康水平。

当天的心理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老师主讲。讲师带领大家聆听不同的经典音乐,邀请学员分享交流音乐带给每个人不同的身心感受,结合讲解音乐可对人体放松减压进行有效帮助的科学实例,使参与人员学习到借助音乐释放压力、舒缓情绪的有效方法。最后,讲师用互动小游戏“一起夸夸你”结束。讲座现场气氛愉悦轻松,大家积极参与分享和讨论,收获满满。 

活动后的交流中,参与者反馈“在音乐中感受到久违的平静安宁”“在活动中增加了对同伴身上优点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在疫情压力下,仍心系广大残疾儿童及家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持续开展“心关爱”项目送温暖活动,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活动。

据悉,“心关爱”项目自今年4月份以来,共针对全市定点康复机构的残疾人及家长、残疾人工作者开展了线上和线下近50场活动,普及科学心理保健知识的同时,提供免费心理热线和心理咨询服务,给疫情生活下的压力紧张残疾人相关群体送来贴心关爱与温暧。目前,该项目服务的人群约2000名,心理健康讲座及减压沙龙活动基本涵盖了全市各区的残疾人群体,为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今后推进更深入的社会心理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