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法篆刻弘扬传统文化 这个展览在深展出至10月9日
2022-09-29 14: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书法篆刻弘扬传统文化 这个展览在深展出至10月9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刘敏豪/图)近日,“创意与传承——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圳书法作品展”在深圳画院展览馆举行。展览以书法篆刻艺术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

13f52efcd7f8a89468426a79fad2ea9.jpg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和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承办,面向全市作者征稿,共收到来稿近500件。经过严格的评审后,主办方选出100件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加上市书协主席团和特邀作者的作品,共展出作品127件。

参展作品风格多元,形式多样,篆隶的相互交融,行草的自由转化,楷法的矜庄典雅,篆刻的小中见大,承载着创作者深深的家国情怀,诠释着对党的真诚热爱、对伟大祖国的礼赞、对人民幸福生活的歌颂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7859253e217f3cc039bda0aa9850f44.jpg

展览现场。

深圳市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展览能进一步激发书法主题性艺术创作,与时代同频,与城市互动,充分展现深圳“敢为人先”的精神与接续奋斗的闯劲,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创作出更多艺术精品。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