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联赛在深启动
2022-09-29 08:39
来源: 深圳晚报

2022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联赛在深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 曾贤平)9月28日,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联赛赛事启动发布会在南山区举行。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2022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联赛将于今年9月至12月举行。

本届赛事分为深圳、香港、澳门、台湾四大赛区,有两大竞技项目,分别是单人项目炉石传说及团体项目英雄联盟。按计划,10月各赛区将正式开启线上报名,进行线上海选;11月进行线上大区赛,通过层层竞逐夺得各大赛区冠、亚军的队伍将晋级至总决赛;12月将在南山区举办以电竞赛事、海峡两岸暨港澳文化交流活动、高峰论坛、电竞之夜等板块组成的线下总决赛活动,届时,晋级总决赛的16支队伍将线下争夺冠军头衔。

据了解,此次赛事总奖金高达66万元人民币,总决赛中各项目前4名队伍将获得相应奖金,炉石传说冠军可获得奖金5万元,英雄联盟冠军队伍更可获得奖金20万元。

据悉,目前深圳市内不仅有深圳DYG、深圳STE、深圳V5三个国内领先的电竞联盟俱乐部主场落户,还拥有2022和平精英夏季赛总决赛、2020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等高品质的顶级电竞赛事举办经验。

2022第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电竞联赛围绕“以竞会友,以技融情”,旨在以电竞为“媒”,以电竞爱好者为主体,搭建两岸文化体育交流新项目新平台,借助电竞强大广泛的创新力、吸引力、益智性、影响力,有效促进两岸暨港澳青年电竞爱好者更加广泛的兴趣交流合作,推动经济、社会、文化融合及健康发展。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