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全力保障假期道路交通秩序
2022-09-29 08: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交警全力保障假期道路交通秩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为确保国庆假期期间市民出行安全、畅通、有序,交警部门将采取多项交通管理措施,全力保障全市道路交通秩序。

国庆假期,深圳交警将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加强对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重中型货车、6座以上小客车(重点是面包车、商务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重点查处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市民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务必谨慎驾驶,控制车距、车速。

与此同时,为保障景区交通有序,交警部门对市内热门景区、商圈加强交通管制,严查车辆违停行为。提醒前往各景区的市民,要注意遵守交通法规,服从现场执勤交警指挥,错峰出行、安全出行。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的整治行动不放假。重点开展涉酒驾驶整治,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行车隐患,重点查处机动车、电动自行车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以城市酒店、大排档周边等为重点路段加强查处力度;“净夜”整治,严厉打击我市道路上部分车辆存在的非法改装、追逐竞驶、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电动自行车违法整治,严查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违法改装等违法行为。

需要提醒的是,假期期间自驾(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去大鹏半岛、大小梅沙要预约。交警部门将对东部沿海高速、梅沙和大鹏片区做好交通信息的及时发布,加强巡逻疏导,加强交通事故坏车等情况的处置,有效引导、排堵保畅。此外,假期期间我市正常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业务,市民可根据预约时间前往办理。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