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看国际化街区建设 深圳的国际化步伐越迈越快
2022-09-29 07: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外籍人士看国际化街区建设 深圳的国际化步伐越迈越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这里讨论了技术、人才、文化交流等广泛的领域,它为所有有才华的人提供了回馈社会、表达自己的机会。从中也可以看出深圳对街区国际化建设的持续重视。”昨天,来自罗马尼亚的奥诺弗雷·杜乌·布拉杜特参加《深圳市国际化街区建设评价指南》发布会后说。

奥诺弗雷·杜乌·布拉杜特是一名武术教练,来深圳5年,他已经做了3年志愿者。“在我的家乡并没有志愿者,因此无法感受到志愿者服务所带来的个人满足感。”他说,在做核酸检测志愿者时,他发现有一些老年人可以和他用英语交谈,“对年轻人来说,会说英语是很正常的,但老人也会用英语感谢我所做的服务,还是非常令人惊讶的。”

“把深圳打造成更加国际化的城市,不仅可以提高外国人在这里发展的兴趣,也可以增加中国人对外国人的了解。”来自俄罗斯的麦克涅娃·安娜分享到,一些来中国工作或旅游的外国人没有足够时间学习汉语,不过在深圳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使用国际语言交流并不困难,因此大家并不会感到陌生,相反处处感受到热情。她非常喜欢“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话,“特别是我嫁给一个中国男士后,深圳真正变成了我的家。”

来自罗马尼亚的萨瓦·托莫亚加已经在深圳生活了20余年,见证了深圳沧海桑田般的变化。“我住的地方从几乎一片空地逐渐修建起了地铁站、医院、公园等等,环境也越来越好,很后悔当时没有多拍些照片记录下这飞速变化的一切。”她说,深圳国际化的步伐也令人惊讶,外国人在一个地方就可以处理好税务、签证等很多文件。她也参与到了丰富多彩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中,上周她刚带着儿子参加了中外儿童消防卫士体验活动和中外儿童心理健康活动。

[编辑:黄春才]